余震强烈 菲灾民二度惊吓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讯】菲律宾中部自从15日莫好岛发生规模7.2强烈地震之后,17日清晨又发生规模5.5的余震,让灾民众惊慌失措。

据中央社报导,灾后2天官方统计罹难者直逼160人。

菲律宾火山暨地震研究所所长索里顿(Renato Solidum)说:“这场余震发生于上午7时37分,震央位于塔比拉兰市(Tagbilaran)西北方18公里处,周边地区可感受到2至5级的震幅。至今余震已逾1200次。”

根据电视台采访画面,重灾区民众因余震饱受惊吓,1名灾民说,很多人以为强震再次来袭,拉着家人往空旷处跑,尖叫声四起。

灾难危机减降暨管理委员会(NDRRMC)在上午的灾情报告中说,随着搜救行动的继续,被发现的罹难者已增至156人,其中绝大部分在莫好岛。

震灾还造成374人受伤、22人下落不明,目前仍有3万多人栖身于临时避难所。

伤亡者多是被坍落的石块、瓦砾或建材砸中,根据NDRRMC统计,至少600栋建筑物完全倒塌,近1500栋受损,包括多栋历史性教堂,基础建设损失初步估计达1亿5000万披索(约新台币1亿200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