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商靠部落战争 击败愤怒鸟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讯】游戏“愤怒鸟”一度风光,成功打败“击蛋猪”,此次却被“部落战争”抢去了风头。

据中央社报导,“部落战争”(Clash of Clans)游戏开发商Supercell Oy由3年前原本默默无闻,一路攀爬至身价30亿美元,正标志着游戏产业快速变化的命运。

现年35岁的Supercell执行长潘纳能(Ilkka Paananen)押宝游戏产业发展由电玩主机和大萤幕转战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及设计具特色的免费游戏以吸引玩家花更多钱在游戏上,现已获得丰盛果实。

这家总部位于赫尔辛基的新创公司游戏在欧美风行,并已迅速扩及全球其他地区。

随着本周宣布的销售交易,长期被认为芬兰最有可能被并购游戏商标的或初次公开发行股票(IPO)的风光,如今已被Supercell抢尽。

日本软体银行(SoftBank Corp. )以15.3亿美元收购Supercell 51%股权,让这家游戏商身价暴涨。Supercell今年4月甫完成一轮1.3亿美元融资,当时市值为7.8亿美元。

行动诊断公司Alekstra Oy驻纽约分析师库伊提南(Tero Kuittinen)指出:“继夏季在日本大受欢迎后,Supercell游戏魅力让人难以抗拒。”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App Annie,Supercell这两款游戏在美国iOS商店居前5大赚钱商品,并已维持数月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