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商靠部落戰爭 擊敗憤怒鳥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訊】遊戲「憤怒鳥」一度風光,成功打敗「擊蛋豬」,此次卻被「部落戰爭」搶去了風頭。

據中央社報導,「部落戰爭」(Clash of Clans)遊戲開發商Supercell Oy由3年前原本默默無聞,一路攀爬至身價30億美元,正標誌著遊戲產業快速變化的命運。

現年35歲的Supercell執行長潘納能(Ilkka Paananen)押寶遊戲產業發展由電玩主機和大螢幕轉戰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及設計具特色的免費遊戲以吸引玩家花更多錢在遊戲上,現已獲得豐盛果實。

這家總部位於赫爾辛基的新創公司遊戲在歐美風行,並已迅速擴及全球其他地區。

隨著本週宣布的銷售交易,長期被認為芬蘭最有可能被併購遊戲商標的或初次公開發行股票(IPO)的風光,如今已被Supercell搶盡。

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 Corp. )以15.3億美元收購Supercell 51%股權,讓這家遊戲商身價暴漲。Supercell今年4月甫完成一輪1.3億美元融資,當時市值為7.8億美元。

行動診斷公司Alekstra Oy駐紐約分析師庫伊提南(Tero Kuittinen)指出:「繼夏季在日本大受歡迎後,Supercell遊戲魅力讓人難以抗拒。」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App Annie,Supercell這兩款遊戲在美國iOS商店居前5大賺錢商品,並已維持數月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