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限法案过关 美政府重开大门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讯】美国参、众议院通过两党协商的结束政府关门暨上调举债上限方案,总统欧巴马深夜时宣布将“立即”签署法案生效,美国政府将重开大门。

白宫管理及预算局(OMB)局长在声明中说,联邦政府员工应预期明天早晨重返工作岗位。

此举结束了为期2周的美国局部关门,躲过首度倒债的危机。

美国联邦众议院在参议院通过解决政府关门与提高举债上限方案后,紧接着也在晚间10时20分以285票赞成、144票反对下通过这项法案。这项临时拨款议案,提高债务上限,避免债务违约,容许联邦政府重开至明年1月15日,以及维持美国借贷能力至明年2月7日。美国财政危机暂时化解。

据中央社报导,这项方案将终结长达4周之久的美国府会与两党对峙。这起财政僵局起因于共和党议员要求,中止欧巴马总统在2010年力推通过的健保法财政来源,并要胁若不附带更动政府政策条件,就拒绝上调举债上限,也拒绝通过新一年度的政府财政预算案。在这项方案中,共和党的目标几乎全部落空。

不过,美国两党议员并未就此化解长期存在的财政政策分歧,在未来数月还将继续针对同样议题展开斗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