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强震 死亡人数升至144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讯】菲律宾地震死亡人数星期三上升到144 人。搜救人员从倒塌的建筑物中挖掘出更多尸体,还有更多人不明下落。

菲律宾星期二发生的7.2级地震,受伤人数上升到300人,至少有23人失踪,近300万人受波及,灾情最重的保和岛就有至少134人死亡。菲律宾官方估计,死亡人数还会上升。

地震引发山崩,观光景点保和岛和宿雾岛上的公共设施严重受损。保和岛23座桥无法通行,五条道路关闭,17座教堂彻底毁坏。

牧师约翰逊•恩熙(JOHNSON ENSI):“修建和维护教堂很不容易,可是一眨眼,什么都没了。”

目前,有记录的余震有840次,最强5.1级。食物和饮水短缺是居民最担心的问题。

学生克里斯蒂安•米拉尼斯(CHRISTIAN MILLANES ):“我们呼吁政府发给我们食物和水,因为我们太需要了,商店都不开,没地方去买吃的。”

目前,灾区的通讯还在抢修中,不过,保和岛和宿雾岛上的航运和航空线都已恢复营运。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