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強震 死亡人數升至144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訊】菲律賓地震死亡人數星期三上升到144 人。搜救人員從倒塌的建築物中挖掘出更多屍體,還有更多人不明下落。

菲律賓星期二發生的7.2級地震,受傷人數上升到300人,至少有23人失蹤,近300萬人受波及,災情最重的保和島就有至少134人死亡。菲律賓官方估計,死亡人數還會上升。

地震引發山崩,觀光景點保和島和宿霧島上的公共設施嚴重受損。保和島23座橋無法通行,五條道路關閉,17座教堂徹底毀壞。

牧師約翰遜•恩熙(JOHNSON ENSI):「修建和維護教堂很不容易,可是一眨眼,甚麼都沒了。」

目前,有記錄的餘震有840次,最強5.1級。食物和飲水短缺是居民最擔心的問題。

學生克里斯蒂安•米拉尼斯(CHRISTIAN MILLANES ):「我們呼籲政府發給我們食物和水,因為我們太需要了,商店都不開,沒地方去買吃的。」

目前,災區的通訊還在搶修中,不過,保和島和宿霧島上的航運和航空線都已恢復營運。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