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 全球每年浪费13亿吨粮食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讯】 设在罗马的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指出,目前全球有约1/3生产粮食被丢弃,1年高达达13亿吨。今天是世界粮食日,联合国警告勿丢弃食物,同时强调健康饮食的重要性。

联合国粮农组织专家范亚特狄克(Robert van Otterdijk)说:“只要拿丢弃食物的1/4,我们便可养活8亿4200万饥饿的人。”

如果可将浪费的食物量减半,全世界粮食生产在2050年仅需提高32%,就可供应全世界人口,而非目前预估的60%。

丢弃粮食成本报告协调人艾温斯(Mathilde Iweins)说:“用来生产遭丢弃粮食的农业地区面积大小,是加拿大加上印度。”

另外,联合国粮农组织说,注重食用粮食种类同等重要,并警告营养不良和饮食严重不均衡对社会造成高成本,像是健保费用飞高或是丧失生产力等。

联合国粮农组织报告说:“全世界5岁以下儿童,每4人就有1人发育迟缓。”

报告说:“这表示有1亿6500万名儿童营养不良,他们永远也达不到体能和智识全面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