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 全球每年浪費13億噸糧食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訊】 設在羅馬的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指出,目前全球有約1/3生產糧食被丟棄,1年高達達13億噸。今天是世界糧食日,聯合國警告勿丟棄食物,同時強調健康飲食的重要性。

聯合國糧農組織專家范亞特狄克(Robert van Otterdijk)說:「只要拿丟棄食物的1/4,我們便可養活8億4200萬飢餓的人。」

如果可將浪費的食物量減半,全世界糧食生產在2050年僅需提高32%,就可供應全世界人口,而非目前預估的60%。

丟棄糧食成本報告協調人艾溫斯(Mathilde Iweins)說:「用來生產遭丟棄糧食的農業地區面積大小,是加拿大加上印度。」

另外,聯合國糧農組織說,注重食用糧食種類同等重要,並警告營養不良和飲食嚴重不均衡對社會造成高成本,像是健保費用飛高或是喪失生產力等。

聯合國糧農組織報告說:「全世界5歲以下兒童,每4人就有1人發育遲緩。」

報告說:「這表示有1億6500萬名兒童營養不良,他們永遠也達不到體能和智識全面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