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灾民怒围政府 警民万人对峙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讯】浙江余姚大水后,民间不断传出余姚政府救灾不力和媒体造假的消息,15号,民怨彻底爆发,数千民众包围余姚市政府进行大规模抗议。微博消息说,当局出动大批特警暴力镇压,双方对峙直到深夜,大量抗议市民被打伤和抓捕。

据余姚民众微博爆料,10月15号上午,大批余姚灾民聚集在政府门前,要求当局对救灾不力给百姓个说法,并要求余姚市委书记毛宏芳下台。

余姚市茶叶店员工:“灾情发生之后,根本没有看到什么人及时出动,所以可能引起公愤了。你说,都不闻不问的,怎么可能不去闹?”

大批来自陆埠的灾民怒指当局未经通知就开闸放水,淹死无辜百姓。

政府附近商店老板娘:“陆埠说只死了两个人,人家陆埠都死了几十个人,他们老百姓就这样讲,为什么说那个陆埠水库没放水,但是实际是放了水的,不是放了水,没有这么大的水。”
据目击民众说,当局白天出动1500名特警镇压民众,到晚上已经增加到4000多警力,警民对峙直到深夜,但政府始终没有做出回应。

市政府附近商店老板娘:“晚上的警察比白天多,后来晚上的警察更多了。那肯定有几万人的,警察也有几千人的,好多地方的警察都过来了,特警啊。”

据了解,维稳警察不但对抗议民众施暴,而且抓捕了大量民众,此外还对政府附近的道路进行了宵禁和交通管制。

网民们讽刺当局,出动维稳的警察数量远远多过救灾的军区官兵,如果把镇压百姓的警力投入到救灾当中,就不会发生民众怒围政府这一幕。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