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病重老汉被抬进银行重设密码 引发热议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讯】大陆中国工商银行西安一处支行,日前硬是要求一名重病在床的75岁老翁,由5名救护人员抬进银行大厅,理由是重设密码必须亲自办理。报导引发热议。

《华商报》报导,这名徐姓老翁身患癌症及白血病,必须借助氧气管呼吸,生活无法自理。老翁的妻子及救护人员当时都曾要求,银行只要派人到大门外的救护车上办理即可,并可现场录影存证,但银行无人理会。

报导引述徐姓老翁妻子李女士说法指出,她与老伴每个月靠人民币共2000余元的退休金过活,钱都存在中国工商银行西安纺建路支行内。但她也上了年纪,一紧张手就严重发抖,前几天去银行领钱便因此连续3次密码输入错误,导致账户被锁定。

李女士说,银行人员表示,密码必须重置才能领钱,而重置密码则须本人亲自到场。但由于账户是老翁的名字,而病重的老翁却住院治疗中,虽能勉强说话,但根本无法行动,连睡觉都必须侧躺,让她十分发愁。

李女士指出,迫于需要用钱,但计程车及一般自用车无法载送卧床的病人,只好向120申请救护车,还不敢直说是载老伴到银行,怕被拒绝,只好先谎称是载老伴回家。直到救护车接近银行时,才向救护人员明言。

报导指出,当救护车抵达银行门口,李女士先走进大厅,向银行人员说明密码需要重设,但徐姓老翁患病无法行动的情况,希望能行方通融,只要派员上救护车拍照或录影并当场办理业务,或再由家人进银行办理,以免移动老人家发生危险。

李女士及救护人员均表示,由于银行里没有一个人愿意通融,在求助无效下,5名救护人员只好把老翁连床带人先走上3级台阶,再转入大厅内,情况困窘。而看到银行人员的冷漠及救护人员的辛苦,李女士不禁红了眼眶。

不少网友质疑,为什么不能给这些特殊情况搞个特殊处理,比如上门服务。“这样折腾出事情谁负责啊?”

网友“艾菲尔铁塔下的月光”指出,这是典型的中国式不作为制度。

而有网友指出,这是因为政府给垄断企业撑腰,造就银行业的高薪低劣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