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太子党空前大聚会 习家邀薄家出席?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近期,中共各大喉舌媒体和网站不断刊发缅怀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之父习仲勋的文章,各地的纪念活动也次第展开,以渲染这名中共元老百岁冥诞之际的气氛。中共中央还决定在北京举行高规格的纪念会,届时中共各元老家族后代的代表将齐齐露面。习家到时会邀谁出席,备受关注。

今年的10月15日是习仲勋的百岁冥诞。香港明镜援引接近中共中央高层的知情人士披露,中央决定在北京举行高规格的纪念会。中共元老家族后代的代表将空前汇聚亮相,知情人士称:将是中共的一次“太子党全会”,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刚刚被判处无期徒刑的前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弟弟薄熙成,将代表薄家亮相。

报导称,中共各派政治势力中分量最重的“太子党”,是有意想利用这次习仲勋的百岁冥诞纪念的机会,着意利用习近平的“太子党”身份,弭合裂痕,拉近关系,扩大影响,从而在更深的层面影响未来中共政局的走向。从这个意义上来看,薄熙成参加习仲勋百年纪念会,是一个不容忽视的信号。

今年2月份英国BBC曾报导,在2013年元宵节前一天的太子党新年聚会中,有一千名左右的中共太子党们出席,也多年来最大的一次聚会。他们在聚会上赞扬同是太子党的习近平。不过,中共最大的三个政治家族代表–刘少奇之子刘源、陈云之子陈元和薄熙来的弟弟薄熙成,都没有出席。

如今再一次的太子党聚会,薄熙成突然转态将出席的消息引发关注。但习近平是否会“买这个账”,有观察认为恐怕不乐观。

事实上,去年王立军出逃美领馆引发的薄王事件后,就引发了中共高层的公开分裂,其中太子党也为此出现严重分裂。习近平与薄熙来的双方势力也一直在激烈搏击。外界普遍认为薄案的两项漏罪是与周永康密谋政变取代习近平和活摘器官。

而涉薄案的太子党刘源、前军委副主席张震之子上将张海阳(二炮部队政委)、及另外几位红二代人物被中南海“冷藏”,均无缘十八大权力中心。

去年底还有消息称,当局正出手调查三大“太子党”刘源、王军和薄熙成,指3人涉卷入薄熙来事件。

不过,据《星岛日报》的最新消息是,15日的纪念活动,薄家并未派代表参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