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太子黨空前大聚会 習家邀薄家出席?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近期,中共各大喉舌媒體和網站不斷刊發緬懷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之父習仲勛的文章,各地的紀念活動也次第展開,以渲染這名中共元老百歲冥誕之際的氣氛。中共中央還決定在北京舉行高規格的紀念會,屆時中共各元老家族後代的代表將齊齊露面。習家到時會邀誰出席,備受關注。

今年的10月15日是習仲勛的百歲冥誕。香港明鏡援引接近中共中央高層的知情人士披露,中央決定在北京舉行高規格的紀念會。中共元老家族後代的代表將空前匯聚亮相,知情人士稱:將是中共的一次「太子黨全會」,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剛剛被判處無期徒刑的前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弟弟薄熙成,將代表薄家亮相。

報導稱,中共各派政治勢力中分量最重的「太子黨」,是有意想利用這次習仲勛的百歲冥誕紀念的機會,著意利用習近平的「太子黨」身分,弭合裂痕,拉近關係,擴大影響,從而在更深的層面影響未來中共政局的走向。從這個意義上來看,薄熙成參加習仲勛百年紀念會,是一個不容忽視的信號。

今年2月份英國BBC曾報導,在2013年元宵節前一天的太子黨新年聚會中,有一千名左右的中共太子黨們出席,也多年來最大的一次聚會。他們在聚會上讚揚同是太子黨的習近平。不過,中共最大的三個政治家族代表–劉少奇之子劉源、陳雲之子陳元和薄熙來的弟弟薄熙成,都沒有出席。

如今再一次的太子黨聚會,薄熙成突然轉態將出席的消息引發關注。但習近平是否會「買這個賬」,有觀察認為恐怕不樂觀。

事實上,去年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引發的薄王事件後,就引發了中共高層的公開分裂,其中太子黨也為此出現嚴重分裂。習近平與薄熙來的雙方勢力也一直在激烈搏擊。外界普遍認為薄案的兩項漏罪是與周永康密謀政變取代習近平和活摘器官。

而涉薄案的太子黨劉源、前軍委副主席張震之子上將張海陽(二炮部隊政委)、及另外幾位紅二代人物被中南海「冷藏」,均無緣十八大權力中心。

去年底還有消息稱,當局正出手調查三大「太子黨」劉源、王軍和薄熙成,指3人涉捲入薄熙來事件。

不過,據《星島日報》的最新消息是,15日的紀念活動,薄家並未派代表參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