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瑞:已敲开伊朗外交之窗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讯】13日美国国务卿凯瑞在英国伦敦说,已“敲开”与伊朗的外交之窗。

据中央社报导,这场2天会谈15日在瑞士日内瓦登场,各方都期盼8月接任伊朗新总统的温和派人士罗哈尼(Hassan Rouhani)改采较不强硬的作风。

根据国务院官员,凯瑞在伦敦会见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艾希顿(Catherine Ashton),谈论议题包括叙利亚问题以及伊朗与强权间即将登场的会谈。

凯瑞从伦敦透过卫星告诉华盛顿的美以公共事务委员会(AIPAC)高峰会:“目前已敲开外交之窗。”

凯瑞说:“可是我要诸位知道…我们说过,伊朗必须就核子计划负起国际责任,我们是认真的。”

“总统欧巴马说过,不会允许伊朗拥有核武,他说话算话。我深信,宁可协议破局,也不要1只坏协议。”

伊朗外交部长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将与艾希顿以及所谓的五常加一集团协商。

五常加一集团指的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5个常任理事国美国、英国、中国大陆、法国和俄罗斯,外加德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