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瑞:已敲開伊朗外交之窗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訊】13日美國國務卿凱瑞在英國倫敦說,已「敲開」與伊朗的外交之窗。

據中央社報導,這場2天會談15日在瑞士日內瓦登場,各方都期盼8月接任伊朗新總統的溫和派人士羅哈尼(Hassan Rouhani)改採較不強硬的作風。

根據國務院官員,凱瑞在倫敦會見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艾希頓(Catherine Ashton),談論議題包括敘利亞問題以及伊朗與強權間即將登場的會談。

凱瑞從倫敦透過衛星告訴華盛頓的美以公共事務委員會(AIPAC)高峰會:「目前已敲開外交之窗。」

凱瑞說:「可是我要諸位知道…我們說過,伊朗必須就核子計劃負起國際責任,我們是認真的。」

「總統歐巴馬說過,不會允許伊朗擁有核武,他說話算話。我深信,寧可協議破局,也不要1只壞協議。」

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將與艾希頓以及所謂的五常加一集團協商。

五常加一集團指的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5個常任理事國美國、英國、中國大陸、法國和俄羅斯,外加德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