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推“利器” 纽约公车配卫星导航

【新唐人2013年10月13日讯】社区广角镜(314)搭乘公车的人可能都想知道:自己等车走到了哪里,是不是很快就会来,纽约MTA就引进了一项新技术,只要上网查询,公车的位置便一目了然,来看记者的报导。

纽约已经进入深秋,很快就要入冬了。想像在刺骨的寒风中等待迟迟不来的公车,还真是挺心酸的。现在MTA提供了一项很有人性化的服务。他们在公车上安装了卫星定位系统。你可以在有网络的地方查到你所等待的公车的确切位置,提前预算出门时间。这样一来,你就不用苦苦地在大街上对着公车来的方向望眼欲穿了。

在普通的工作日,曼哈顿每天有近50万人乘坐公车。如果遇上交通拥堵的时段,乘客还真不知道是该改搭地铁、计程车还是继续等待公车。

现在,MTA设计的公车追踪服务“MTA公交时间”,已覆盖曼哈顿全部公交路线。乘客可通过智能手机、网络或短信方式了解公交车离自己还有多远。

这项定位技术被应用在曼哈顿、史塔登岛(Staten Island)以及布朗士(Bronx)的2852辆公车上。每台公车的定位装置耗资5千美元。在未来的半年内,纽约市的每辆公车上都会配有这个系统。

纽约乘客 尼尔森:“这是一个好办法,因为有时你赶时间,你需要知道是否应该坐出租还是乘公车,因为公车自然便宜很多,这个技术给了你选择的机会,我认为很棒。”

乘客只要登录MTA公交时间网站,输入公交路线、交通路口;或直接将街道地址发短信至511123,就可了解附近的公交站信息。同时也可用智能手机扫描Guide-A-Ride时间表上的QR码,手机就会自动显示所在位置附近的路线。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