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1上市 双A冲业绩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讯】微软Windows 8.1将在17日正式上市,各品牌厂也将推出新产品,冲刺年底消费旺季商机。法人预期,宏碁、华硕第4季业绩将优于第3季。

据中央社报导,微软17日将在台北举行Windows 8.1上市派对,各PC品牌厂也配合Windows 8.1上市推出新产品,抢攻年底消费旺季商机,挹注第4季业绩成长动能。

其中,华硕将在16日举办“变形笔电新品体验会”,尽管尚未透露体验会内容,但市场预期,华硕日前在美国发表的变形触控笔电Transformer Book T100等新产品,将首度在国内曝光。

Transformer Book T100将萤幕单独取下,即成为Windows 8.1平板电脑,重量仅550公克,成为全球最轻薄的10.1吋触控平板电脑,预计18日在美国上市。32GB版本售价349美元,64GB版本售价399美元。希望以新台币1万元左右、高性价比的变形触控笔电,复制当年小笔电的成功模式。

法人指出,华硕Transformer Book T100等新产品具竞争力,可望带动10、11月合并营收维持9月的高档水准,第4季业绩将优于第3季。

宏碁目前尚未宣布Windows 8.1新产品上市讯息,但外电日前报导,宏碁将针对8吋Windows 8平板IconiaW3-810进行更新,新版本名称为Iconia W4-820,搭载IPS萤幕及Bay Trail处理器,作业系统预载Windows 8.1,售价329欧元。

里昂证券最新报告指出,根据顾能(Gartner)和国际数据资讯(IDC)最新统计,第3季全球个人电脑(PC)出货量年减7%至9%,衰退幅度小于里昂预估的10%,显示PC需求缓慢U型复苏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