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1上市 雙A衝業績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訊】微軟Windows 8.1將在17日正式上市,各品牌廠也將推出新產品,衝刺年底消費旺季商機。法人預期,宏碁、華碩第4季業績將優於第3季。

據中央社報導,微軟17日將在台北舉行Windows 8.1上市派對,各PC品牌廠也配合Windows 8.1上市推出新產品,搶攻年底消費旺季商機,挹注第4季業績成長動能。

其中,華碩將在16日舉辦「變形筆電新品體驗會」,儘管尚未透露體驗會內容,但市場預期,華碩日前在美國發表的變形觸控筆電Transformer Book T100等新產品,將首度在國內曝光。

Transformer Book T100將螢幕單獨取下,即成為Windows 8.1平板電腦,重量僅550公克,成為全球最輕薄的10.1吋觸控平板電腦,預計18日在美國上市。32GB版本售價349美元,64GB版本售價399美元。希望以新台幣1萬元左右、高性價比的變形觸控筆電,複製當年小筆電的成功模式。

法人指出,華碩Transformer Book T100等新產品具競爭力,可望帶動10、11月合併營收維持9月的高檔水準,第4季業績將優於第3季。

宏碁目前尚未宣布Windows 8.1新產品上市訊息,但外電日前報導,宏碁將針對8吋Windows 8平板IconiaW3-810進行更新,新版本名稱為Iconia W4-820,搭載IPS螢幕及Bay Trail處理器,作業系統預載Windows 8.1,售價329歐元。

里昂證券最新報告指出,根據顧能(Gartner)和國際數據資訊(IDC)最新統計,第3季全球個人電腦(PC)出貨量年減7%至9%,衰退幅度小於里昂預估的10%,顯示PC需求緩慢U型復甦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