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桑迪受灾者命运 英文大纪元记者获新闻奖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讯】英文大纪元最近好事连连,就在其日报昨天再次荣登华盛顿新闻博物馆的最佳日报头版设计榜的同时,英文大纪元的女记者毕珍妮(Genevieve Belmaker)也因其对桑迪飓风受灾者的系列报导荣获女记者俱乐部颁发的优秀新闻奖

从桑迪飓风袭击纽约和新泽西到现在,已经快一年了,但对很多受灾者来说,时间并没有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太多的改善。在纽约,还有几百个受灾者至今还住在旅馆里,无家可归。对于他们来说,过去的一年就是寻找一个稳定住处的一年。

大纪元记者毕珍妮:“他们拿到一封通知,要求他们必须离开旅馆。信中说,桑迪飓风已经过去六个月了,他们得搬出去了。”

这是今年四月份发生的事情。也就是从那时起,毕珍妮开始密切关注桑迪飓风受灾者的命运。

大纪元记者毕珍妮:“如果你听到这些人的生活故事,你会觉得难以相信。这些还不是和飓风相关的。”

毕珍妮对桑迪飓风受灾者的详细报导,最近为她赢得了纽约女记者俱乐部的褒奖。

英文大纪元采编主任Andrea Harley:“我觉得,Genevieve的报导的特别之处在于通过她的文字让这些受灾者活生生的出现在读者面前。”

对于毕珍妮来说,报导被安置在旅馆里的桑迪受灾者,是她从事新闻职业来,最困难的工作之一。

大纪元记者毕珍妮:“他们的故事打动了我,我就是觉得应该有人把他们的故事讲出来。”

上个星期,依然不得不住在旅馆的桑迪受灾者们收到了一封市政府发来的信函,信中说,政府消减了为他们提供旅馆住宿费的预算,他们必须搬出旅馆。他们面临的命运是,要不就露宿街头,要不就搬到流浪汉收容所里去。

纽约跨信仰灾难服务中心负责人Peter Gudaitis:“我觉得很讽刺的是,市政府就这样把他们赶出旅馆,而恰恰是市政府为他们办理住房资助申请的速度不够快。”

在过去的一年里,彼得•古戴提斯一直致力于灾难过后的恢复工作。他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也能够理解市政府为什么希望让受灾者搬出旅馆。”

纽约跨信仰灾难服务中心负责人Peter Gudaitis:“从去年以来,市里已经为此支出了7000万美金,这是一笔很大的数目。”

为了能让97家受灾者继续住在107家旅馆里,红十字会筹集了100万美金的善款。但是,不是每个受灾者家庭都满足申请要求。而且旅馆房间的住宿费用是平均每晚265美金,即使红十字会提供了捐助,也很难保证让受灾者一直住在旅馆里。毕珍妮说,作为一个记者,她必须与报导对像保持一定的距离,但是她希望自己的报导能够帮助这些受灾者尽快从桑迪的阴影中走出来,恢复正常的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