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领导人寻求重开政府提高借债上限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讯】(美国之音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与国会共和党领袖星期五再次会面,设法结束政府部分关闭现状,提高政府借债权限,使政府能够继续支付账单。

身为民主党人的欧巴马总统与众议院共和党领袖星期四在白宫会晤。欧巴马定于星期五会晤参议院共和党领袖,争取达成一个协议,以结束已经持续了11天的政府部分停摆状况。政府关门迫使数十万联邦政府雇员无薪休假,大量服务工作陷于停顿。

总统和国会领袖同时还在寻求提高预计下星期四到达的16万7千亿的举债上限。届时,美国将只有有限的现金来支付政府的债务。众议院共和党人提议从现在到11月22日提高借债上限,同时在今后六个星期与白宫谈判削减联邦政府更多的开支。

有迹象显示,就达成结束华盛顿两个经济困境的协议取得了进展,但还没有任何确定的结果。白宫和包括国会议员埃里克.康托尔在内的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都表示这是一次有建设性的会面。

与此同时,政府关闭对美国政治形势的影响也反映在华尔街日报和NBC对800人进行的一项调查中。调查显示,53%的受访者把政府关闭归咎于共和党人,31%的受访者认为欧巴马和民主党人应当为政府关闭负责。

美国可能提高债务上限的消息刺激美国市场周四飙升,亚洲股票指数周五也大幅上涨。美国和欧洲的股票周五温和增长。

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周四在参议院一个小组委员会说,如果在10月17日之前不能提高债务上限,将会是一个“严重的错误”。他说,财政部到时将只有300亿美元和一些进项,不足以支付政府所有的账单。

杰克•卢说,政府不应当在是否支付政府债券持有者还是支付老年人养老金和医疗津贴之间做出选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