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領導人尋求重開政府提高借債上限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訊】(美国之音電)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國會共和黨領袖星期五再次會面,設法結束政府部分關閉現狀,提高政府借債權限,使政府能夠繼續支付賬單。

身為民主黨人的歐巴馬總統與眾議院共和黨領袖星期四在白宮會晤。歐巴馬定於星期五會晤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爭取達成一個協議,以結束已經持續了11天的政府部分停擺狀況。政府關門迫使數十萬聯邦政府僱員無薪休假,大量服務工作陷於停頓。

總統和國會領袖同時還在尋求提高預計下星期四到達的16萬7千億的舉債上限。屆時,美國將只有有限的現金來支付政府的債務。眾議院共和黨人提議從現在到11月22日提高借債上限,同時在今後六個星期與白宮談判削減聯邦政府更多的開支。

有跡象顯示,就達成結束華盛頓兩個經濟困境的協議取得了進展,但還沒有任何確定的結果。白宮和包括國會議員埃里克.康託爾在內的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都表示這是一次有建設性的會面。

與此同時,政府關閉對美國政治形勢的影響也反映在華爾街日報和NBC對800人進行的一項調查中。調查顯示,53%的受訪者把政府關閉歸咎於共和黨人,31%的受訪者認為歐巴馬和民主黨人應當為政府關閉負責。

美國可能提高債務上限的消息刺激美國市場週四飆升,亞洲股票指數週五也大幅上漲。美國和歐洲的股票週五溫和增長。

美國財政部長傑克.盧週四在參議院一個小組委員會說,如果在10月17日之前不能提高債務上限,將會是一個“嚴重的錯誤”。他說,財政部到時將只有300億美元和一些進項,不足以支付政府所有的賬單。

傑克•盧說,政府不應當在是否支付政府債券持有者還是支付老年人養老金和醫療津貼之間做出選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