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华斌:要是中国是美国的一个州就好了!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讯】昨天晚上亲戚家请客,酒桌上知道了他两口子准备到北京办理签证;他说这真的是麻烦,如果中国是美国的一个州就好了;那我们就都圆了美国梦。我说网路上有说美国早晚是中国的一个省,而说要中国是美国一个州的还少见。他说如果要全体中国人投票,看究竟是想中国成为美国的一个州还是想美国成为中国的一个省;因为这关系到中国人自身利益,孰轻孰重大家心里最清楚。

是啊!连我们社会的民营企业家也想成为美国的一分子,因为美国对中国的贸易惩罚和制裁使相当多的人感受到了低人一等。事实上中国的商务部也的确没有什么果断的强硬措施,充其量只能像美国一个州的商务部一样;向美国乞求不要采取惩罚性措施。正因为如此,所以美国变本加厉一发而不可收;在原有的限制产品上,又对中国的油井钢管、铜版纸、钢丝托盘等等数不清的产品征收高额惩罚性关税;更重要的是引起世界上其他国家的纷纷效法,从而使对中国产品掀起大围剿的狂涛巨浪;要知道这使‘中国制造’岌岌可危的伤害者不是全民所有制单位,倒是我们社会自谋出路的民营或私人经济。正因为如此,这些经济体早就想改变自己的身份。如果中国成为了美国的一个州,多少中国人会为此欢欣鼓舞;因为同样是‘中国制造’,只要变身为‘美国制造’就身价百倍。

当然如果中国成为美国的一个州,绝大部分没有住房的老百姓肯定高兴;因为只要沾上美国社会的政策,我们社会的房价肯定步底特律的后尘。如果真的是那样,那么困惑了我们社会多少年都解决不了的房价就迎刃而解。因为美国社会的房子不是保值商品,它充其量只是居住功能的市场化商品。可以这么说,老百姓看在住房的面子上也会积极拥护加入美国;因为它将能实现一夜解决我们社会几辈子都无法解决的住房问题。这不是社会文化的问题,而是社会的产业结构问题。

当然中国成为美国一个州也能给美国社会带来共赢,首先中国人都喜欢从事服务业;这将极大改善美国社会服务业不普及的社会弊端。其次中国人体育世界第一,从而改变了美国向全世界引进体育人才的需求。再就是中国军队善于表演,这将弥补美国军队称霸世界而没有这方面人才的不足。当然最重要的是中国成为美国的一个州后,朝鲜肯定会成为附属国;说不定朝鲜真正统一了,成为美国的附属国。甚至日本也就改变国策,它大概也只能成为附属国了;因为它再也没有挑衅中国的底气。至于越南与菲律宾,它们同样只能是附属国。正因为如此,所以我们的周边也就没有战事了;因而中国人真正高枕无忧。

的确如此,现在的美国很纠结;不知道拿中国怎么办。因为中国人就特别“和平”地入侵到了美国,有钱的没钱的全来了;如旅游的、留学的、投资的、偷渡的、移民的等全方位地来带美国。至于中国商品虽然有高额的惩罚关税,但中国商品还是无孔不入地进到美国;这还是我们的全民所有制单位一致对内搞活的原因。如果真的共同对外,恐怕世界早就普及了中国商品。

事实上在美国的中餐馆有执照的已有上百万家,而且由长期稳定在西岸的格局而延伸散布到美国的任何地方了;因为它比任何连锁店都厉害。走进美国大学,学生一半以上是从中国来的;教授也是从中国来的。有时讲着讲着就能换中文了,丝毫没有中国国学生在美国的国土有异国它乡的感觉。中国人不但用文化,还用言传身教来同化美国。当然中国人同时也在接受美国文化,比如说现在美国从政的华裔越来越多。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能出个华裔总统,这也不是什么天方夜谈的事;因为美国社会只要有梦,还真的有实现的可能。它与我们现在的社会完全不同,我们社会是领导为你写梦;正因为如此,美国社会实现梦靠自己;而我们现在的社会实现梦靠领导。这对于勤劳的中国人来说,有谁不愿意自己去实现梦想。正因为如此,即使中国全民公投;估计绝大多数人还是愿意中国成为美国的一个州。

当我们看到讲孙子兵法的军队开始主宰世界,而讲政治的军队却只能表演时;我们难道还有不愿意主宰世界吧。现在我们还没有成为美国的一个州,我们中国人就犹如黄河之水涌进美国;如果我们真的成为了美国的一个州,那我们也就不必要到美国去了;因为我们在自己的土地上,我们就已经是美国公民了。正因为如此,我们社会的精英也没有必要移民了;因为你们已经是美国公民了。当然唯一改变的就是我们社会当官再也不能发财了,这大概是我们社会与美国接轨最大的改变吧。

究竟是美国是中国的一个省好,还是中国是美国的一个州好;这应该是有共同的答案,只是没有人愿意表明而已。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