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盔甲 美军有望化身钢铁人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讯】美军呼吁科技业、政府实验室和学术界齐心致力打造可比拟钢铁人(Iron Man)的战斗装束,让美军化身超级英雄“钢铁人”,使军队拥有“超人般的战力”。并期望3年内实际运用这些装甲。

中央社引述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海军海豹部队(SEAL)9月要求国防技术部门打造战术突击轻甲(TALOS),除了要能增加负重能力,必须也有利暗夜行军,并拥有超人般刀枪不入的防御力。

美国陆军表示,这套装束也必须要有广域网路功能和配备类似谷歌眼镜(Google Glass)的穿戴式电脑装置,并加装附带感应器的智慧材料,侦测体温、心跳和体内水含量。

美国陆军研究、发展及工程司令部顾问柏瑞斯(Karl Borjes)中校说:“这是先进装甲,结合通讯、侦察和感知能力。”

美军先前已测试若干可增加士兵负重能力的装甲衣。美国陆军表示,麻省理工学院(MIT)科学家可能参与装甲设计。MIT目前正研发一种液化的装甲,这种液态材料可以透过磁场或电流固化。

MIT教授麦金里(Gareth McKinley)告诉美国全国公共电台(NPR)网站,这种未来感十足的盔甲听起来就像好莱坞电影里的“钢铁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