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未提高债限将引发混乱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讯】距离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最终期限只剩7天了。美国财长杰克•卢(Jacob J. Lew)星期四敦促国会尽一切努力避免债务违约发生,否则将给美国社会带来混乱。

杰克•卢在参议院财政委员会(Senate Finance Committee)听证会上警告,如果国会未能提高举债上限,美国出现债务违约,不只会影响到金融市场,还会影响到美国普通民众。

美国财长杰克•卢:“这种推向边缘的处理手法威胁到了政府债券的持有人,以及那些依赖社会安全制度(Social Security)以及退伍军人福利生活的民众。利率会扶摇直上,带来社会不稳定,金融市场混乱和联邦赤字飙升。”

杰克•卢再次强调,一旦美国政府消耗完法定借贷额度,到10月17日后国库现金可能将少于500亿美元。他敦促国会要对美国自身和世界担负起责任,尽一切可能避免美国出现债务违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