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未提高債限將引發混亂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訊】距離提高美國債務上限的最終期限只剩7天了。美國財長傑克•盧(Jacob J. Lew)星期四敦促國會盡一切努力避免債務違約發生,否則將給美國社會帶來混亂。

傑克•盧在參議院財政委員會(Senate Finance Committee)聽證會上警告,如果國會未能提高舉債上限,美國出現債務違約,不只會影響到金融市場,還會影響到美國普通民眾。

美國財長傑克•盧:「這種推向邊緣的處理手法威脅到了政府債券的持有人,以及那些依賴社會安全制度(Social Security)以及退伍軍人福利生活的民眾。利率會扶搖直上,帶來社會不穩定,金融市場混亂和聯邦赤字飆升。」

傑克•盧再次強調,一旦美國政府消耗完法定借貸額度,到10月17日後國庫現金可能將少於500億美元。他敦促國會要對美國自身和世界擔負起責任,盡一切可能避免美國出現債務違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