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薄熙来希望落空 二审或不开庭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讯】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因受贿、贪污、滥用职权被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但薄熙来不服这一判决现已正式提交上诉书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网站9日消息,决定予以受理。

纽约时报》报导,一名与薄熙来家关系密切的人士表示,中国东部地区的一家法院将很快就薄熙来的上诉做出裁定。

这位人士还表示,薄熙来的律师,在宣判后不久就提起了上诉。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的法官多半会通过审查书面证据进行复审,而不是开庭听取双方辩论。

报导还称,据政治分析人士表示,山东高院不太可能推翻一审判决,几乎可以肯定判决结果是由共产党高层决定的。

中国宪政学者陈永苗就认为,二审不会公开进行。他对美国之音说:“我觉得可能不会公开审理了。如果还是公开审理的话,他的小动作将能够很多。我相信不会公开审理,也不会微博直播。”

大陆刑诉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卫东表示,薄熙来上诉必然会启动二审程序,此案是否开庭审理取决于上诉的内容。

他说:“如果上诉是针对量刑,二审法院不会开庭;如果他对事实和证据提出了异议,可能影响判决结果的,二审法院就要开庭。如果不影响判决结果,那么可以开也可以不开。”

大陆律师在微博分析说,即使薄熙来选择上诉,也不可能公开审理。薄熙来已经被判无期徒刑,上诉不能加刑。二审,薄熙来会比初审更加的肆无忌惮,在法庭上撒泼打滚,揭发中共高层的丑闻。所以,二审中共不会公开的,只可能是走个过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