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正餐馆评级 市议会通过多个法案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讯】纽约市自从实行餐馆评级以来,引起商家颇多微词。市议会周三对五个法案投票,包括餐馆检查和评级系统,希望减少罚款,鼓励小生意发展。请看报导。

华埠的餐饮业,尽管对餐馆评级小心翼翼,还是不免罚款。

中国城业主:“我们电饭锅是有这么大,我们那个洗碗池那么小就不行。一定要做一个池子,可以把整个电饭锅泡进去的。所以我第一次没有过,还立刻被罚单。”

这样的情况应该可以避免。市议会10月9号通过法案:市健康与心理卫生局将设立办公室、热线和网站,处理餐馆评级中的投诉,提供指导﹔印制操作手册,在餐馆检查前发给业主。保证让大家了解检查的要点。在open data公共平台上公布每次检查的信息、违规点数和相应罚款。健康与心理卫生局还要设立项目,使业主可以要求指导性的检查,也就是指出问题,但不罚款。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现在业主不用担心交那么多罚款了。这个议案每年可为业主节省1千万美元,这可是不小的数目。”

另外,市议会通过的议案还包括,史坦顿岛渡轮增加班次,周末夜间到两点都能保证半小时一班,半年后生效。如果交通局感到派不出人力,也要保证在一年半之后实行。

市议会通过的议案也给了皇后区威力点开发的特殊许可,与彭博政府和开发商达成协议:新建居民楼35%将是廉价住房,有872个单位﹔给法拉盛草原可乐那公园提供1千5百万养护资金。市政府拨款1千5百万美元从新安置当地的小商业和工人﹔重整23英亩土地﹔开发商将新建一所1000人的小学,还有图书馆、护理中心和休闲广场。

顾雅明:“这个议案通过以后,对我们社区很好。不但提供很多就业的机会,很多很多的就业机会。以后有学校啊,有房子给旁边的人住。是非常好的事情。”

土地使用委员会和市议会批准的开发计划,还包括曼哈顿上东城的保健中心、长岛市两座1000个单位的高层建筑,附带零售和艺术区。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