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正餐館評級 市議會通過多個法案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紐約市自從實行餐館評級以來,引起商家頗多微詞。市議會週三對五個法案投票,包括餐館檢查和評級系統,希望減少罰款,鼓勵小生意發展。請看報導。

華埠的餐飲業,儘管對餐館評級小心翼翼,還是不免罰款。

中國城業主:「我們電飯鍋是有這麼大,我們那個洗碗池那麼小就不行。一定要做一個池子,可以把整個電飯鍋泡進去的。所以我第一次沒有過,還立刻被罰單。」

這樣的情況應該可以避免。市議會10月9號通過法案:市健康與心理衛生局將設立辦公室、熱線和網站,處理餐館評級中的投訴,提供指導﹔印製操作手冊,在餐館檢查前發給業主。保證讓大家了解檢查的要點。在open data公共平臺上公布每次檢查的信息、違規點數和相應罰款。健康與心理衛生局還要設立項目,使業主可以要求指導性的檢查,也就是指出問題,但不罰款。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現在業主不用擔心交那麼多罰款了。這個議案每年可為業主節省1千萬美元,這可是不小的數目。」

另外,市議會通過的議案還包括,史坦頓島渡輪增加班次,週末夜間到兩點都能保證半小時一班,半年後生效。如果交通局感到派不出人力,也要保證在一年半之後實行。

市議會通過的議案也給了皇后區威力點開發的特殊許可,與彭博政府和開發商達成協議:新建居民樓35%將是廉價住房,有872個單位﹔給法拉盛草原可樂那公園提供1千5百萬養護資金。市政府撥款1千5百萬美元從新安置當地的小商業和工人﹔重整23英畝土地﹔開發商將新建一所1000人的小學,還有圖書館、護理中心和休閒廣場。

顧雅明:「這個議案通過以後,對我們社區很好。不但提供很多就業的機會,很多很多的就業機會。以後有學校啊,有房子給旁邊的人住。是非常好的事情。」

土地使用委員會和市議會批准的開發計劃,還包括曼哈頓上東城的保健中心、長島市兩座1000個單位的高層建築,附帶零售和藝術區。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