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最大挑战 QE安全退场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9日)在白宫宣布提名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副主席耶伦接替柏南奇领导Fed,他强调,耶伦是目前带领Fed让美国经济稳健复苏的适当人选。耶伦首要难题就是如何处理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安全退场。

据中央社报导,欧巴马今天下午3时10分在柏南奇(Ben Bernanke)与耶伦(Janet Yellen)陪同下,正式对外召开记者会,宣布这项重大人事案。

欧巴马说,耶伦担任Fed副主席3年期间,树立非常好典范,并且大力推动提振经济复苏政策,欧巴马还称赞耶伦对房地产泡沫与经济衰退很早就提出预警。

耶伦致词时感谢欧巴马给她服务的机会,对她而言,明年正式接任的最大挑战,就是如何让QE安全退场,不会对美国与全球金融及经济造成太大冲击。

根据Fed刚公布9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纪录显示,逐步削减每个月850亿美元购债规模仍可能在今年底以前实施。

大部分与会决策者认为,年底以前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并于2014年年中结束购债,应该是适当的作法。

欧巴马强调,美国经济正面临挑战时刻,希望联邦参议院能够尽快同意耶伦接掌Fed人事案。欧巴马首先感谢柏南奇8年来担任Fed主席任内贡献,强调近几年面临金融动荡危机,柏南奇用智慧与稳健度过难关。

Fed现任主席柏南奇将于明年1月31日结束第2任任期,耶伦人事案若顺利获得美国参议院通过确认,将成为Fed百年来首位女性主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