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停摆 阵亡将士遗属领无抚恤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讯】由于美国政府关门,6日4名美军在阿富汗遭叛乱分子杀害,对他们的家属而言,美国政府局部停摆代表他们必须承受非常对人不对事的代价。

据中央社报导,军方抚恤金通常在将士阵亡后数天就会拨下来,有助家属在拿到联邦政府慰问前,支应立即的财务需求。五角大厦表示,只要政府持续停摆,就无法发给家属抚恤金,5日在阿富汗阵亡的1名陆战队员家属,以及其他在预算僵局期间阵亡的将士都一样。

针对保障军方不受政府停摆影响的法律检讨判定,虽然五角大厦得以支付薪水与津贴,但不包括对阵亡将士家属发放10万美元抚恤金。

总统欧巴马在政府10月1日停摆前数小时签署这项法律。他说:“我们最近有一些人丧生,我们会给他们抚恤,但要等到国会恢复拨款。”

五角大厦今天公布6日在阿富汗南部札瑞(Zhari)遭叛乱分子炸弹攻击遇害的4名士兵身份,5日也有一名驻守阿富汗海曼德省(Helmand)的19岁陆战队员阵亡。这5人似乎是政府停摆延后发放抚恤金以来的第一批阵亡将士

五角大厦发言人表示,政府停摆期间,在美国殉职将士的抚恤金也会受到影响。目前不清楚10月1日政府停摆之后,在美国殉职将士有多少人。

1名老兵说:“真丢脸。家属必须面对这种状况,真令人悲伤与震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