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停擺 陣亡將士遺屬領無撫卹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訊】由於美國政府關門,6日4名美軍在阿富汗遭叛亂分子殺害,對他們的家屬而言,美國政府局部停擺代表他們必須承受非常對人不對事的代價。

據中央社報導,軍方撫卹金通常在將士陣亡後數天就會撥下來,有助家屬在拿到聯邦政府慰問前,支應立即的財務需求。五角大廈表示,只要政府持續停擺,就無法發給家屬撫恤金,5日在阿富汗陣亡的1名陸戰隊員家屬,以及其他在預算僵局期間陣亡的將士都一樣。

針對保障軍方不受政府停擺影響的法律檢討判定,雖然五角大廈得以支付薪水與津貼,但不包括對陣亡將士家屬發放10萬美元撫恤金。

總統歐巴馬在政府10月1日停擺前數小時簽署這項法律。他說:「我們最近有一些人喪生,我們會給他們撫卹,但要等到國會恢復撥款。」

五角大廈今天公布6日在阿富汗南部札瑞(Zhari)遭叛亂分子炸彈攻擊遇害的4名士兵身分,5日也有一名駐守阿富汗海曼德省(Helmand)的19歲陸戰隊員陣亡。這5人似乎是政府停擺延後發放撫卹金以來的第一批陣亡將士

五角大廈發言人表示,政府停擺期間,在美國殉職將士的撫卹金也會受到影響。目前不清楚10月1日政府停擺之後,在美國殉職將士有多少人。

1名老兵說:「真丟臉。家屬必須面對這種狀況,真令人悲傷與震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