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国最早藏传佛寺创建人在成都遇害

【新唐人2013年10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8日上午,第一个在英国创建藏传佛教寺庙桑耶寺的阿贡活佛(Akong Rinpoche)疑因财务纠纷,在中国成都遇害。

成都市公安局官方微博8日晚间通报称,上午11时许,成都市武侯区一小区内发生一起刑事案件,数名藏人因财务纠纷发生冲突,导致藏族英籍华人阿贡、其侄儿罗嘎、司机久美旺杰被刺死。经警方全力侦破,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男子阿贡被刺的消息公布后,有藏族网民在微博透露,死者疑为64岁的阿贡活佛

据《BBC》8日报导,阿贡的兄弟耶舍•仁波切发表声明称:“很悲痛地通知大家,我的兄弟阿贡仁波切、我的侄子和一位与他们同行的僧人今天都在成都遭遇刺杀。”

第17世噶玛巴伍金赤列多吉也在其英文网站上发表声明,表示对他7岁时就相识的阿贡活佛被杀感到“震惊”,并向其家属和寺院成员表示哀悼和慰问。

他还表示,希望阿贡活佛作为社会活动家的济世助贫遗志能得以继承。

阿贡活佛出生在西藏昌都类乌齐县,6岁时被昌都的卓玛拉嘎寺认定为活佛,1958年去印度,1967年移居英国,被北京视为“高级统战人物”。

据大陆媒体介绍,阿贡活佛常年对中国国内的云贵川藏穷困地区给与援助,他修建了学校,寺庙还有孤儿院,在藏区资助的孤儿有上万名。2006年10月,时任中共政协主席贾庆林访问英国,曾经专门在伦敦接见阿贡活佛等藏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