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國最早藏傳佛寺創建人在成都遇害

【新唐人2013年10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8日上午,第一個在英國創建藏傳佛教寺廟桑耶寺的阿貢活佛(Akong Rinpoche)疑因財務糾紛,在中國成都遇害。

成都市公安局官方微博8日晚間通報稱,上午11時許,成都市武侯區一小區內發生一起刑事案件,數名藏人因財務糾紛發生衝突,導致藏族英籍華人阿貢、其侄兒羅嘎、司機久美旺傑被刺死。經警方全力偵破,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獲。

男子阿貢被刺的消息公布後,有藏族網民在微博透露,死者疑為64歲的阿貢活佛

據《BBC》8日報導,阿貢的兄弟耶舍•仁波切發表聲明稱:「很悲痛地通知大家,我的兄弟阿貢仁波切、我的侄子和一位與他們同行的僧人今天都在成都遭遇刺殺。」

第17世噶瑪巴伍金赤列多吉也在其英文網站上發表聲明,表示對他7歲時就相識的阿貢活佛被殺感到「震驚」,並向其家屬和寺院成員表示哀悼和慰問。

他還表示,希望阿貢活佛作為社會活動家的濟世助貧遺志能得以繼承。

阿貢活佛出生在西藏昌都類烏齊縣,6歲時被昌都的卓瑪拉嘎寺認定為活佛,1958年去印度,1967年移居英國,被北京視為「高級統戰人物」。

據大陸媒體介紹,阿貢活佛常年對中國國內的雲貴川藏窮困地區給與援助,他修建了學校,寺廟還有孤兒院,在藏區資助的孤兒有上萬名。2006年10月,時任中共政協主席賈慶林訪問英國,曾經專門在倫敦接見阿貢活佛等藏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