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将提名耶伦为美联储主席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将于本周三(9日)提名现任美联储(Fed)副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为联储局主席。若国会通过此项任命,耶伦将成为首位女性联储局主席。

据中央社引述一名白宫官员说,欧巴马预定9日下午3时在白宫宣布这项提名,现任联储局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也将到场。明年1月31日,伯南克将卸任联储局主席的职务。

欧巴马接受全国公共电台(NPR News)访问时表示:“伯南克做的非常出色。他保有信心。我认为不管我选谁,都会延续伯南克制定的许多明智的政策。”

当被问到推延决定接替伯南克的人选一事是否对联储局造成伤害时,欧巴马回答不会。

早前,奥巴马曾考虑由曾担任财政部长和奥巴马团队经济顾问的劳伦斯•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出任下一任美联储主席。但由于萨默斯遭到参议院民主党人的反对,他于上月15日主动宣布退出角逐。

2010年10月,欧巴马任命耶伦为联储局副主席,但她在白宫的知名度不如萨默斯来得高。

而耶伦的支持者和一些联储局的观察员则认为,她若接掌主席一职,将拥有更多自主空间,且不受总统指挥。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第三号人物兼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资深成员舒默(Charles Schumer)上个月曾表示,耶伦目前为接替伯南克的“绝佳人选”。

耶伦是一位犹太裔的经济学家,她曾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担任名誉教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