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案18人出庭 何江忠驾驶:有听到要关洪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讯】桃园地方法院今天(8日)一整天继续开庭审理故陆军下士洪仲丘案,269旅副旅长黄天任今天表示,前542旅副旅长何江忠未向他要求挪出禁闭室床位。另外,担任何江忠驾驶的洪博彦表示,有听到何说,再不关他(洪仲丘),就关不到他了,但无法指出明确时间点。

据中央社报导,桃园地方法院全天传唤前542旅旅长沈威志、副连长刘延俊、士官长陈以人、在押的副旅长何江忠、上士范佐宪、连长徐信正等18人出庭应讯,同时也传唤黄天任等3名证人交叉诘问。

黄天任表示,与何江忠并不熟,6月27日当时结束在国防部联演中心会议后,搭何江忠的座车回营区,过程中何江忠提到有一名违反资安规定的士官兵要实施禁闭处分。

黄天任说,他向何江忠说,269旅戒护士很认真,当时接受禁闭悔过生有3人,因此要何江忠依程序申请处理,他同时也打电话给负责禁闭室的宪兵官郭毓龙协助办理。

黄天任表示,当时不知道谁是洪仲丘,未向禁闭室的人要求好好照顾洪仲丘,也未要求严格操练。

至于洪仲丘送禁闭时的文件并不齐备,是否可执行禁闭处分?黄天任回答,依照禁闭室管理规定是可以的,但后来269旅旅长杨方汉到任后,要求禁闭处分,要经旅长签核。

审判长问到当时洪仲丘案有无经旅长签核,黄天任说,依照程序送禁闭前,“要先文过来,才送人”,但是很多单位都是文、人一起送;若状况紧急,可以先将人移送,但要在3天内补正程序。

审判长问到,在洪仲丘快退伍前送禁闭,是否算是状况紧急,黄天任说“应该不算”。

黄天任在应讯中表示,何江忠并未向他要求挪出禁闭室的床位,也未跟他说关禁闭士官兵的身份。

何江忠驾驶:有听到要关洪仲丘

桃园地方法院同时也传唤担任前542旅副旅长何江忠驾驶洪博彦等3名证人交叉诘问。

审判长先厘清洪仲丘在被关禁闭前后,担任驾驶的洪博彦几天内的出差时间表。

洪博彦说,有听何在车上曾接到一通电话,并说洪仲丘态度很嚣张,快退伍了,再不关他(洪仲丘),就关不到他了。

何江忠诘问驾驶时,也厘清从6月24日到28日间的驾驶勤务状况,但洪博彦无法明确表示,是在哪一天在车上听到的,对于先前在军检所做的笔录内容,许多也无法清楚记忆。

审判长问到洪博彦是否听到何江忠向269旅禁闭室要床位关洪仲丘,洪回答没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