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否认集体腹泻 称牛肉烧饼包装有误

【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导】10月8日,中国国际航空就乘客呕吐腹泻事件作出回应,称是食品包装被打上了错误的生产日期,实际并非过期食品,此前媒体的“报道表述或为夸大之说”。此言论被大批网友评为“无耻”。

6日乘坐国航CA1268航班从新疆飞往北京的乘客张女士发现,机组提供的牛肉烧饼的包装显示,烧饼已过期4天:“包装袋上第一行印着‘130929’,第二行印着‘131002’”。她和丈夫要求刘姓女乘务长通知乘客但遭拒。约半小时后,包括张氏夫妇在内,至少有7名乘客出现呕吐、腹泻,导致机舱洗手间排长龙。

乘客之一、首都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陶东风7日在微博透露,在晚餐后不到半小时,机上乘客开始呕吐、拉肚子、腹痛。但乘务员百般推卸责任,直到两小时后飞机抵京,乘务长及机长亦未就事件道歉。

张女士的丈夫赵向群告诉媒体,乘务长当时告诉他们要互相理解,不要告诉其他乘客,机组也不能收回其他烧饼。

国航在8日凌晨公布,“确认”是袋子包装错误,而非烧饼过期。已将食品样品送检,除张女士一家外,“确实”没有其他旅客出现不良反应的反馈和投诉 ,媒体“报道表述或为夸大之说”。

此言论引发网友批评:“太坑爹了!”“呃,没有过期还吃出问题了,这不是更恐怖么……”“包装问题,这样的解释都行,那你怎不说是吃东西的人肠胃不行。”

据悉,牛肉烧饼的包装上印有“航美心品”,由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提供。该公司是国航与香港美心集团旗下的香港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合资经营。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的客户包括国航、国泰、港龙、美国联合等国内外40多个航空公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