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否認集體腹瀉 稱牛肉燒餅包裝有誤

【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10月8日,中國國際航空就乘客嘔吐腹瀉事件作出回應,稱是食品包裝被打上了錯誤的生產日期,實際並非過期食品,此前媒體的「報道表述或為誇大之說」。此言論被大批網友評為「無恥」。

6日乘坐國航CA1268航班從新疆飛往北京的乘客張女士發現,機組提供的牛肉燒餅的包裝顯示,燒餅已過期4天:「包裝袋上第一行印著『130929』,第二行印著『131002』」。她和丈夫要求劉姓女乘務長通知乘客但遭拒。約半小時後,包括張氏夫婦在內,至少有7名乘客出現嘔吐、腹瀉,導致機艙洗手間排長龍。

乘客之一、首都師範大學中文系教授陶東風7日在微博透露,在晚餐後不到半小時,機上乘客開始嘔吐、拉肚子、腹痛。但乘務員百般推卸責任,直到兩小時後飛機抵京,乘務長及機長亦未就事件道歉。

張女士的丈夫趙向群告訴媒體,乘務長當時告訴他們要互相理解,不要告訴其他乘客,機組也不能收回其他燒餅。

國航在8日凌晨公佈,「確認」是袋子包裝錯誤,而非燒餅過期。已將食品樣品送檢,除張女士一家外,「確實」沒有其他旅客出現不良反應的反饋和投訴 ,媒體「報道表述或為誇大之說」。

此言論引發網友批評:「太坑爹了!」「呃,沒有過期還吃出問題了,這不是更恐怖么……」「包裝問題,這樣的解釋都行,那你怎不說是吃東西的人腸胃不行。」

據悉,牛肉燒餅的包裝上印有「航美心品」,由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提供。該公司是國航與香港美心集團旗下的香港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合資經營。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的客戶包括國航、國泰、港龍、美國聯合等國內外40多個航空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