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案禁闭士兵:洪操练时有喝水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讯】桃园地方法院今天(8日)上午继续开庭审理洪案,并传唤前542旅旅长沈威志、副连长刘延俊、士官长陈以人、在押的副旅长何江忠、上士范佐宪、连长徐信正等18人出庭。前542旅士兵宋昀燊表示,当时在禁闭室受到严格操练,洪仲丘在下午操练时有喝水。

据中央社报导,今天庭讯的重点,传唤当时也被送往禁闭的宋昀燊说明,由于宋的证词牵涉到各级军士官与禁闭室管理士是否涉及刑责,因此传唤所有被告交叉诘问。

宋昀燊表示,在实施禁闭时,并没有特别宣导中暑预防,所有禁闭生也都一样,没有特别识别谁的体能较差,给予特别待遇。

检察官问到,洪仲丘在送禁闭前,是否有“上级长官施压或是关心这个案件”,宋昀燊回答“印象中有,但记不得是谁”。

审判长问到,洪仲丘在禁闭期间是否有反映什么问题?宋昀燊说,只听过洪仲丘说有湿疹,没有听说身体不好。

至于洪仲丘死亡当天上午的操课,是否有特殊印象的操练?宋昀燊回答,印象深刻是脚抬高,靠在板凳上实施伏地挺身,洪仲丘曾两度反映做不起来。

宋昀燊说,当时管理士陈毅勋说,“你(洪仲丘)刚才做10几下时就说不行,现在还不是做到30几下”,口气有点像催促,又有一点责骂;至于下午的操练,则由管理士李念祖接手。

律师诘问宋昀燊,洪仲丘在下午操练时是否反映喝水,或是操练进度跟不上。宋昀燊回答,洪仲丘没有反映跟不上,也有喝水。

律师还问宋昀燊,晚间睡觉品质是否良好?宋昀燊说,睡不好主要是闷热,与白天的操练没关系。

律师也问宋昀燊,李念祖在下午操课时,是否相对其他管理士比较轻松?宋昀燊回答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