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用大麻滥用 药房成歹徒觊觎对像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讯】十月四日早上约三点,一个市民打电话到洛杉矶警局报案,表示应该有两名嫌犯试图闯入位于在梅尔罗斯路Melrose北边拉布雷亚路La Brea上的一间药房,这间药房以出售医疗用大麻在社区闻名。

洛杉矶市警官 Severns:“警官和直升机都来了,看到两名嫌犯逃离现场,经过短暂的汽车追逐。嫌犯放弃逃逸,被警方逮捕。”

这间名为拉布雷亚慈悲关怀者药房La Brea Compassionate Caregivers药房的职员接听电话时表示,嫌犯并没有抢到东西,而值班经理在忙,无法做其他回应。

目前美国有20个州允许贩售医用大麻,购买者必须有医生证明。支持者表示此举为美国政府创造了上亿元的税收,但反对者表示,这些贩卖医用大麻的药房在各处成为社区安全的隐忧,今天早晨发生的抢劫案就是一例,而当医用大麻被滥用或移作他用时,也造成了更多的社会问题,这些可怕的后果不是税收利益可以弥补得了的。

事实上,现在有人只为治疗简单的头痛或失眠就要求医生用大麻,而且大麻的浓度高达
15%,与几十年前的3%相比,对人体造成的伤害更为巨大。

据统计,77%的加州居民希望政府对医用大麻有更严密的监控。加州议员Tom Ammiano 推动的AB2312法案,在今年五月投票通过,州政府会设立一个监督机构,负责给大麻药店发授营业执照,并监督药用大麻行业。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薛文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