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用大麻濫用 藥房成歹徒覬覦對像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訊】十月四日早上約三點,一個市民打電話到洛杉磯警局報案,表示應該有兩名嫌犯試圖闖入位於在梅爾羅斯路Melrose北邊拉佈雷亞路La Brea上的一間藥房,這間藥房以出售醫療用大麻在社區聞名。

洛杉磯市警官 Severns:「警官和直升機都來了,看到兩名嫌犯逃離現場,經過短暫的汽車追逐。嫌犯放棄逃逸,被警方逮捕。」

這間名為拉佈雷亞慈悲關懷者藥房La Brea Compassionate Caregivers藥房的職員接聽電話時表示,嫌犯並沒有搶到東西,而值班經理在忙,無法做其他回應。

目前美國有20個州允許販售醫用大麻,購買者必須有醫生證明。支持者表示此舉為美國政府創造了上億元的稅收,但反對者表示,這些販賣醫用大麻的藥房在各處成為社區安全的隱憂,今天早晨發生的搶劫案就是一例,而當醫用大麻被濫用或移作他用時,也造成了更多的社會問題,這些可怕的後果不是稅收利益可以彌補得了的。

事實上,現在有人只為治療簡單的頭痛或失眠就要求醫生用大麻,而且大麻的濃度高達
15%,與幾十年前的3%相比,對人體造成的傷害更為巨大。

據統計,77%的加州居民希望政府對醫用大麻有更嚴密的監控。加州議員Tom Ammiano 推動的AB2312法案,在今年五月投票通過,州政府會設立一個監督機構,負責給大麻藥店發授營業執照,並監督藥用大麻行業。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薛文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