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穆斯林抗议 8死40伤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讯】4日,被罢免的埃及总统穆尔西(Mohamed Mursi)的数千名支持者,在全国各地上街抗议,反对军事政府的统治。示威者与安全部及敌对阵营爆发了冲突,造成8人丧生、40人受伤。

据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埃及紧急救难服务部门首长哈蒂柏(Khaled al-Khatib)说,穆斯林兄弟会伊斯兰主义者今天上街抗议,在开罗和安全部队冲突,造成4人丧生、40人受伤。

另据路透社援引当地的一位医护人员说,南部城市艾斯尤特(Assuit)发生冲突,造成4人丧生,目前尚不清楚死者属于哪一方。

据信,这是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自8月以来的最大规模的抗议。8月14日,埃及当局对开罗两个静坐抗议据点进行清场。穆尔西于今年7月遭军方罢黜。

埃及军方则表示,镇压抗议示威是打击恐怖主义的防御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