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塞爆 游客“攻陷”售票处

【新唐人2013年10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驰名中外的四川九寨沟景区2日爆发大规模旅客滞留事件,九寨沟当天上下山的通道完全瘫痪,数千游客“攻陷”售票处,要求退票和赔偿,情况混乱。九寨沟管理局3日凌晨发布道歉书,向游客道歉。

景区通报说,九寨沟风景区在10月2日迎来游客高峰,中午12点左右,由于少数游客强行拦车,导致部分观光车辆受阻,无法正常运行。这个现象引发连锁反应,造成整体运营车辆无法循环运转,整个客运系统几乎瘫痪。截至2日晚7时许,共滞留4000多人。通过多方努力,截至2日晚上10时左右,滞留游客全部安全疏散。

媒体报导称,2日九寨沟游客达4万多人,部分游客因不满长时间候车,围堵景区接送车辆,导致上下山通道陷入瘫痪。从中午12点到晚上,大批游客被迫步行十几公里下山,其中包括80岁老人及9个月小孩,不少人饥寒交迫。

据现场目击者指出,有人走到半路看到车就拦,拦车者主要是希望车辆优先把小孩和老人送下山去,但每辆车上都挤满了人,又没有人愿意下来,使得情况一片混乱。有游客更愤怒地站到车前喊道:“不准走!除非从我身上开过去!”

据《南方日报》报导,当天有近千名旅客要求退票,甚至“攻陷”售票处;从中午12点到晚上11点,整整11小时九寨沟都处于混乱中。

有网友表示,这样假期想来都恐怖!也有网友气愤表示,无德的管理者,只会收钱,辱没了那里美好的风景!还有网友难过的说,太悲催了,花钱受罪!

3日上午六时,九寨沟管理局在景区内增设七个退票专柜,未游览完九寨沟的游客可以全额退票。截至上午11时,已经退票一万一千多张。

九寨沟景区在通报最后呼吁游客“文明旅游、错峰出行”,但这一提法遭到网民的质疑。

资深媒体人闾丘露薇在微博上质疑说:问题是:游客基本无法错峰,平时没有假;卖票的数量就知道入场人数,预期不到如此场面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