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塞爆 遊客「攻陷」售票處

【新唐人2013年10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馳名中外的四川九寨溝景區2日爆發大規模旅客滯留事件,九寨溝當天上下山的通道完全癱瘓,數千遊客「攻陷」售票處,要求退票和賠償,情況混亂。九寨溝管理局3日凌晨發佈道歉書,向遊客道歉。

景區通報說,九寨溝風景區在10月2日迎來遊客高峰,中午12點左右,由於少數遊客強行攔車,導致部分觀光車輛受阻,無法正常運行。這個現象引發連鎖反應,造成整體運營車輛無法循環運轉,整個客運系統幾乎癱瘓。截至2日晚7時許,共滯留4000多人。通過多方努力,截至2日晚上10時左右,滯留遊客全部安全疏散。

媒體報導稱,2日九寨溝遊客達4萬多人,部分遊客因不滿長時間候車,圍堵景區接送車輛,導致上下山通道陷入癱瘓。從中午12點到晚上,大批遊客被迫步行十幾公里下山,其中包括80歲老人及9個月小孩,不少人飢寒交迫。

據現場目擊者指出,有人走到半路看到車就攔,攔車者主要是希望車輛優先把小孩和老人送下山去,但每輛車上都擠滿了人,又沒有人願意下來,使得情況一片混亂。有遊客更憤怒地站到車前喊道:「不准走!除非從我身上開過去!」

據《南方日報》報導,當天有近千名旅客要求退票,甚至「攻陷」售票處;從中午12點到晚上11點,整整11小時九寨溝都處於混亂中。

有網友表示,這樣假期想來都恐怖!也有網友氣憤表示,無德的管理者,只會收錢,辱沒了那裡美好的風景!還有網友難過的說,太悲催了,花錢受罪!

3日上午六時,九寨溝管理局在景區內增設七個退票專櫃,未遊覽完九寨溝的遊客可以全額退票。截至上午11時,已經退票一萬一千多張。

九寨溝景區在通報最後呼籲遊客「文明旅遊、錯峰出行」,但這一提法遭到網民的質疑。

資深媒體人閭丘露薇在微博上質疑說:問題是:遊客基本無法錯峰,平時沒有假;賣票的數量就知道入場人數,預期不到如此場面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