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关闭第三天 会谈无果 僵局难解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讯】周四,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关闭进入第三天。美国国会与总统欧巴马结束了90分钟的闭门会谈,众议院还是没有通过临时预算法案,欧巴马也表示不会让步,两边只是互相重申自己的观点,预算僵局毫无进展。

周三晚间,欧巴马邀请美国民主党领袖佩洛西(Nancy Pelosi )和里德(Harry Reid),共和党领袖博纳(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Speaker John Boehner )和麦康诺(Addison Mitch McConnell)到白宫就预算僵局造成政府部分停摆进行会谈。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说,会上大家相敬如宾,但实际毫无进展。

据美国之音报导,博纳说,欧巴马总统表示不会就恢复政府运作进行谈判。共和党人博纳说,他告诉奥巴马总统,他希望就奥巴马医保法案的“公正性”进行讨论。

共和党人希望通过限制对联邦政府的拨款,延迟实施医保法案或不提供实施医保法案所必需的资金。

民主党领袖表示,奥巴要求众议院在保留健保改革法预算的前提下,尽快通过临时预算法案,使美国政府免于关门,避免给美国经济带来不利影响。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说,民主党人非常愿意与共和党人就任何议题进行谈判,但必须首先通过开支预算法案,结束政府关闭的状态。

欧巴马星期二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反对共和党把临时预算跟健保预算混在一起。

“我简直气炸了,因为这根本没必要。”

但白宫说,星期三的会谈是有益的,并表示欧巴马乐见其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