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定州数百村民护地抗议强征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讯】河北省定州市支白土村数百村民不满区政府强征土地,10月1号起护地抗争。村民与村干部发生冲突,10月3号,一辆政府的车被掀翻。邻村村民表示,区政府抢占很多村的基本农田,共有好几千亩。

定州市区政府以每亩农田赔偿3万9千元,征收支白土村420亩土地,因为赔偿太低,村民都不同意。目前正是种植冬小麦的季节,但村干部和各级领导阻止村民种地,数百村民从10月1号起在自己的土地上抗争。

河北定州市支白土村村民李先生:“因为老百姓不卖,他就强行霸占420亩,政府在这待有一个月了,几百个村民就从10月1号开始抗争。很紧张﹗今天把政府的汽车都翻了一个,政府官员有15、6辆汽车吧。”

10月1号,村干部广播:不同意签字的村民来村委会。村民纷纷前往村委会,但与村干部发生冲突,砸了一些办公用品,在村委会的乡政府干部叫来了武警,拿电棍恐吓村民,村民被吓得逃离现场。
河北定州市大奇连村庞先生:“抢占基本农田,涉及很多村,都有好几千亩地啊。现在刚在施工,盖工厂、盖房子。支白土村几百人吧,政府跟老百姓对峙。现在,政府派人看着地,把那地挖成坑,堆着垃圾。”

政府为了加速征地,最近提出每亩地另加一万五千元做为奖金,并且承诺再给每人一年一千八百斤粮食款,但村民认为,这只是当局拐骗土地的手段,不会真的实现。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