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提案 资助部分政府机构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讯】中央社引用路透社报导称,一名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高级助理10月1日表示,众院共和党领袖打算提出一项计划,借着通过小额和个别的预算法案,让一些关闭的联邦机构重新开放。“选择性资助”措施可能小至个别纪念碑的预算,也可能大至整个政府机构的预算,如退伍军人管理局。

据中央社报导,这名助理表示,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稍早抨击共和党人关闭政府是“意识型态圣战运动”的一部分,目的在扼杀他的招牌健保法。欧巴马呼吁众院共和党人让政府恢复运作,他说:“他们关闭政府是出于意识型态圣战运动,目的在使数以百万计美国人得不到平价健保。”

美国国会昨天无法在最后期限前通过应急预算案,政府10月1日起停摆,为17年来首见,但两党持续在国会斗法,民主党掌控的参议院今晨封杀众院共和党议员提出的最新版应急预算法案。

由于国会对新年度预算的僵局,美国联邦机构、国家公园和多项计划都因预算不继而停摆。大约有80万联邦政府员工接获通知,留在家中休无薪假。

在联邦政府停摆的第一天上午,参院以54对46票通过搁置众议院要求展开正式协商的提议。共和党掌控的众院虽主张两院协商化解预算僵局,但要求修改总统欧巴马推动通过的健保法,包括延后一年实施其中强制个人纳保的规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