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提案 資助部分政府機構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訊】中央社引用路透社報導稱,一名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高級助理10月1日表示,眾院共和黨領袖打算提出一項計劃,藉著通過小額和個別的預算法案,讓一些關閉的聯邦機構重新開放。「選擇性資助」措施可能小至個別紀念碑的預算,也可能大至整個政府機構的預算,如退伍軍人管理局。

據中央社報導,這名助理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稍早抨擊共和黨人關閉政府是「意識型態聖戰運動」的一部分,目的在扼殺他的招牌健保法。歐巴馬呼籲眾院共和黨人讓政府恢復運作,他說:「他們關閉政府是出於意識型態聖戰運動,目的在使數以百萬計美國人得不到平價健保。」

美國國會昨天無法在最後期限前通過應急預算案,政府10月1日起停擺,為17年來首見,但兩黨持續在國會鬥法,民主黨掌控的參議院今晨封殺眾院共和黨議員提出的最新版應急預算法案。

由於國會對新年度預算的僵局,美國聯邦機構、國家公園和多項計劃都因預算不繼而停擺。大約有80萬聯邦政府員工接獲通知,留在家中休無薪假。

在聯邦政府停擺的第一天上午,參院以54對46票通過擱置眾議院要求展開正式協商的提議。共和黨掌控的眾院雖主張兩院協商化解預算僵局,但要求修改總統歐巴馬推動通過的健保法,包括延後一年實施其中強制個人納保的規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