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感台湾电影欣赏会墨国登场

【新唐人2013年10月01日讯】为宣扬优质台湾文化软巧实力,9月24日至28日,中华民国驻墨西哥代表处与“墨国留台奖学金生协会”及墨国首都特区卡兰萨区政府合作,举办“动感台湾”电影欣赏会活动。活动历时3小时余,圆满成功。

据中央社报导,开幕典礼于9月24日(当地时间)于该市文化中心举行,由驻墨代表李新颖及该区社福发展厅厅长、文化厅厅长,及“墨国留台奖学金生协会”会长布瑞托(Jorge Brito)共同主持。并邀请墨国国会议员、政界、企业界、学界、新闻文化界、侨社代表及“墨国留台奖学金生协会”成员等约200余人参加。

活动中播放“海角七号”影片,及后续“少年Pi的奇幻漂流”等,合计共7部台湾优质电影。

李新颖于开幕致词指出,近年来台湾电影文化产业蓬勃发展,出品多部脍炙人口的好片,例如首映影片“海角七号”及“少年Pi的奇幻漂流”等,受到国际影坛注目及欢迎。

布瑞托则代表墨国留台奖学金生协会成员指出,感谢中华民国政府提供奖学金让他们赴台学习语言,他们在台期间,深刻感受台湾民众热情、政府效能、教育进步及科技发展,这些都是墨国须学习之处。

他并鼓励墨国青年学子踊跃申请奖学金或赴台观光,以利增进学识及全球眼界。

开幕典礼当天也安排侨界舞狮演出,驻墨处并于首映后安排酒会,贵宾及出席观赏民众交换心得及感想,之后李新颖并接受墨国“首都电视台”(Canal Capital)记者专访,成功推介台湾电影文化,酒会气氛极为热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