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感台灣電影欣賞會墨國登場

【新唐人2013年10月01日訊】為宣揚優質台灣文化軟巧實力,9月24日至28日,中華民國駐墨西哥代表處與「墨國留台獎學金生協會」及墨國首都特區卡蘭薩區政府合作,舉辦「動感台灣」電影欣賞會活動。活動歷時3小時餘,圓滿成功。

據中央社報導,開幕典禮於9月24日(當地時間)於該市文化中心舉行,由駐墨代表李新穎及該區社福發展廳廳長、文化廳廳長,及「墨國留臺獎學金生協會」會長布瑞托(Jorge Brito)共同主持。並邀請墨國國會議員、政界、企業界、學界、新聞文化界、僑社代表及「墨國留台獎學金生協會」成員等約200餘人參加。

活動中播放「海角七號」影片,及後續「少年Pi的奇幻漂流」等,合計共7部台灣優質電影。

李新穎於開幕致詞指出,近年來台灣電影文化產業蓬勃發展,出品多部膾炙人口的好片,例如首映影片「海角七號」及「少年Pi的奇幻漂流」等,受到國際影壇注目及歡迎。

布瑞托則代表墨國留台獎學金生協會成員指出,感謝中華民國政府提供獎學金讓他們赴台學習語言,他們在台期間,深刻感受台灣民眾熱情、政府效能、教育進步及科技發展,這些都是墨國須學習之處。

他並鼓勵墨國青年學子踴躍申請獎學金或赴台觀光,以利增進學識及全球眼界。

開幕典禮當天也安排僑界舞獅演出,駐墨處並於首映後安排酒會,貴賓及出席觀賞民眾交換心得及感想,之後李新穎並接受墨國「首都電視臺」(Canal Capital)記者專訪,成功推介台灣電影文化,酒會氣氛極為熱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