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深陷危机 意大利年轻人对未来悲观

【新唐人2013年09月30日讯】周六,在现任意大利联合政府中任职的所属“自民党”的五位部长突然宣布集体辞职,使本已危机重重的意大利政府再次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那么目前正饱受失业危机的意大利年轻人对此是什么样的反应?我们一起来看看。

意大利大学生塔肖尼:“我认为在这个由老人统治的停滞的社会,他(贝卢斯科尼)就是冰山一角。”

自民党此前曾多次威胁要集体退出现任联合政府,外界普遍认为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是这一事件的操纵者。这群18到30岁不等的年轻人表达了他们对贝卢斯科尼及其支持者的不满。

意大利大学生塔肖尼:“我真的认为他是一个罪犯,但是很显然我们不能把所有的都归咎给他,当然大部分错都在他,但是所有继续支持他的人都负有责任。”

谈到未来,年轻人们普遍表示悲观.

意大利大学生塔肖尼:“我没有多大信心。我对意大利会有什么没有信心。我对意大利以外的机会更有信心。我认为国外会有更多机会。”

意大利大学生塔马:“现在我绝对认为这里前景不是很妙。我真的很想留在这里,但是说实话,我也在想离开这个国家,去巴黎或者如果有点钱的话越洋,因为我对听到的一切感到失望。”

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正试图走出目前所面临的政府危机。他表示,如果找不到其他的解决方案,就将解散议会。

新唐人记者罗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