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深陷危機 意大利年輕人對未來悲觀

【新唐人2013年09月30日訊】週六,在現任意大利聯合政府中任職的所屬“自民黨”的五位部長突然宣佈集體辭職,使本已危機重重的意大利政府再次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那麼目前正飽受失業危機的意大利年輕人對此是甚麼樣的反應?我們一起來看看。

意大利大學生塔肖尼:“我認為在這個由老人統治的停滯的社會,他(貝盧斯科尼)就是冰山一角。”

自民黨此前曾多次威脅要集體退出現任聯合政府,外界普遍認為意大利前總理貝盧斯科尼是這一事件的操縱者。這群18到30歲不等的年輕人表達了他們對貝盧斯科尼及其支持者的不滿。

意大利大學生塔肖尼:“我真的認為他是一個罪犯,但是很顯然我們不能把所有的都歸咎給他,當然大部分錯都在他,但是所有繼續支持他的人都負有責任。”

談到未來,年輕人們普遍表示悲觀.

意大利大學生塔肖尼:“我沒有多大信心。我對意大利會有甚麼沒有信心。我對意大利以外的機會更有信心。我認為國外會有更多機會。”

意大利大學生塔馬:“現在我絕對認為這裡前景不是很妙。我真的很想留在這裡,但是說實話,我也在想離開這個國家,去巴黎或者如果有點錢的話越洋,因為我對聽到的一切感到失望。”

意大利總統納波利塔諾正試圖走出目前所面臨的政府危機。他表示,如果找不到其他的解決方案,就將解散議會。

新唐人記者羅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